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李炽昌教授夫妇捐赠设立“李炽昌伉俪宗教学奖助学金”

近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李炽昌先生偕夫人萧兆满女士,向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贰佰万元,用作设立留本基金,其收益用于“李炽昌伉俪宗教学奖助学金”,资助山东大学宗教学专业学生,支持山东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李炽昌教授是国际著名宗教学和圣经学研究专家,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资深教授,历任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系主任,文学院副院长、院长,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14年退休后受聘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同时兼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荣誉高级研究员。
      李炽昌教授长期关注和支持山东大学宗教学专业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李炽昌教授陆续将个人专业藏书3000余册无偿捐赠给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和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资料室。这批藏书是李炽昌教授数十年个人研究的精选精藏,多为英语、希伯来语等外语语种的宗教学和圣经学专业书籍和研究资料。资料室特设“李炽昌教授赠书”专架,便于师生借阅使用。李炽昌教授捐赠的藏书以及此次设立的奖助学金,将有力推动山东大学宗教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谨向李炽昌先生及其夫人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王强伟
审核/傅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