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哲学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交流会顺利举办

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哲学专业本科生教育管理,促进兄弟院校经验交流,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哲学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交流会3月11日下午4:00在厦门大学南楼一216会议室召开。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冯波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吴童立、李海涛、蒋霞、班梦,厦门大学林育川、杨机像、蔡振磊、郭伟峰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波、林育川就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在招生出题、培养定位、课程设计以及考核分流等共性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要合理配置强基计划、拔尖2.0以及哲学班的资源设置,超前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培养和学科交叉的出口,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与阅读写作、分析论证等能力吴童立、李海涛介绍了山东大学ppe专业和宗教专业本科生的教育培养模式;杨机像、郭伟峰蒋霞、班梦姣就学生的专业课程设置、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发展指导、品牌特色活动等展开了细致的友好交流。


通过座谈会,两院系切磋了经验,总结了教训,启发了灵感,对于以后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