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赴南京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学习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铸魂、锤炼品格,4月15日至16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工会的组织下,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在南京总统府、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等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民主实践历程,感受在经历百年探索后,如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民民主之路。

南京总统府有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之称,中国民主发展的跌宕起伏时刻提醒我们要坚守当下的民主成果,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典雅的庭院中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总理坚定的眼神、从容的步伐,彰显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气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感受硝烟时代气息,革命先驱们壮烈地倒下,用身躯铺展了新中国前进的道路。中山陵承载了我国民主发展的历史与内涵,登上392级石阶,代表当时中国三亿九千两百万同胞,八座平台象征着三民主义与五权宪法。通过这些建筑,我们感受到当今的民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我国民主发展历程的认识与理解,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投身到立德树人、为国育贤的教育事业中,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文:班梦姣 审:齐晓东 何立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