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书香润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读书分享会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培养同学们的读书习惯和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2023年5月5日在知新楼A座1521举办了“书香润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赵正方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之后,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推荐的书目和读书感受。赵正方同学推荐了杨沫的《青春之歌》,这是一本表达青年激情与奋斗精神的经典小说。张久辰同学推荐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他认为这部小说表达了中国大地的真实与复杂。吴宇新同学分享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表示这本书启发了他对社会和人生的思考。杨子键同学则向大家推荐了《青春宣言——百国青年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本书,他认为这是一本充满人文关怀的书,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人类共同体的建设。薛婧一同学分享了冯骥才的《艺术家们》,她认为这本书对于了解艺术、文化、历史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赵正方同学总结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和收获,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加喜爱读书,并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内涵,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线下读书会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和感受,同学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促进自己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