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学习研讨会

1月6日,哲社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学习研讨会在知新楼举行。哲社学院院长刘杰、党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阚铮、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毛永强主持开班仪式。

22727

刘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理论脉络,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理论特质、时代背景和现实需要。刘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学生党员要结合专业优势,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学起来,还要研起来,更要彰显高校学生党员在传播践行党的先进理论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杨斌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的专题党课,杨斌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他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理论体系精髓、深刻把握思想内涵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随后,杨斌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盼与要求,号召广大学生党员领会精神、踏实学习,高扬奋斗之帆,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开班仪式上,阚铮宣布了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比赛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2016级硕士研究生龙霁月作为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发言,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民族寄予的希望。学院党委为全体学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次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学习研讨会设哲学与人类学专业、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等三个分论坛,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参加了学习研讨。

哲学分会场,时玉珠、魏俊潇、辛敬、解梦华四位同学从全球化、中国传统文化、新矛盾理论、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融合等角度分别阐述了自己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研究成果。哲学系单提平副教授在每位同学的发言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把握新思想的历史传承脉络。

社会学分会场,李杭耘,封莹,赵冬雪,卢建如四位同学从推进社会建设、社会风险治理、社会学反思性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社会学思考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社会学系林聚任教授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林聚任教授希望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学习,聚焦专业方向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专业的角度学习分析解决问题的对策;要带着明确的目的学习,处理好学与用的关系。

社会工作分会场,龙霁月、姚蕊、郭长兴、吴思琪四位同学分别从残疾人事业组织、中华民俗文化的变迁与保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民生问题等角度阐释了各自研究成果。社会工作系程胜利教授作了点评。程胜利教授鼓励同学们以专业的视角、科学的方法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要坚定道路自信,在新时代大力推动社会保障和社会工作专业更加蓬勃的发展。

哲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学习班,持续推进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引导学生党员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使其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