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举办路君约先生赠书仪式

1月18日,哲社学院举行了路君约先生赠书仪式。路君约先生的儿子路建人(又名汪建)教授及夫人,哲社学院院长刘杰教授,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刘杰主持赠书仪式。

刘杰致感谢辞,他对路君约先生强烈的民族感情,关心国家的文化建设,特别是关心山东大学心理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与敬意。对汪建教授夫妇始终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汪建教授介绍了路君约先生的研究领域和生平事迹,转达了先生将其部分藏书捐赠山东大学,支持学校发展的遗愿。参会人员对路君约先生及其子女的赠书表示感谢。

路君约先生,台湾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1912年出生于山东省诸城市,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心理学系,先后在多所高校任教,数十年致力于心理测验学的研究与实践,在台湾开创并推动行为科学的建立与发展。路君约先生怀有强烈的民族感情,关心国家统一和家乡建设,曾参加过五年的抗日游击队,晚年在家乡重建友于学校(纪念其二兄路友于烈士)。路君约先生于2005年病逝于台湾,其子女遵其遗愿将其部分著作及藏书捐赠给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