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孙荣甲荣获“第六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3月17日,第六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颁奖典礼暨“新时代背景下老年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哲社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孙荣甲荣获“第六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此次盛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项目联合举办,香港林护基金会资助,并得到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盟的支持。

所有获奖项目由内地和香港地区社会工作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实务工作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严格的评选程序选出。本届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思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吕晓莉,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立中,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史柏年,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课教授兼系主任黎永亮,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副总干事文孔义先生等7人组成,共评选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人奖1个、林护杰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2个、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4个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4个。

孙荣甲同学师从哲社学院社会工作系张洪英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服务,在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担任志愿者,组织和参与多项大型关爱活动。孙荣甲同学从全国各高校候选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六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这是对他将理论运用到实践所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山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赞许,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习,为培养更多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人才作出努力。

“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所设立的“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是为了回应内地社会工作实践的快速发展和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要而设立,目的在于奖励为内地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和实务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内地专业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从而承担起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