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中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12月20日,中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员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院党委书记郑倩作了题为《勇立潮头 踔厉奋发 全力推进学院争创一流建设再攀新高峰》的工作报告。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刘森林,院党委副书记毛永强分别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郑倩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两个主题,客观总结了学院上届党委的工作,明确规划了未来四年学院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上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着力推进“学科高峰计划”和“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开创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后四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规划、布局谋篇,牢固树立以学术、学者、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坚持人才强院、学术兴院、文化立院,以问题为导向,强力落实学校“六大战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均衡发展。

报告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强力落实学校“六大战略”,精确落实各项举措。要对标“四个合格”“五个到位”“七个有利”,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落实《哲社学院发展规划(2018-2025)》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哲社智慧,贡献哲社力量。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毛永强作了关于党费收纳、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委员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华平、毛永强、付立华、何立光、李永卫、刘森林、陈坚、郑倩、程胜利等9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会委员。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与会党员在分组讨论中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郑倩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工作规划和措施切实可行,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就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2月25日,新一届中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并研究确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