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指导大会

12月25日上午,哲社学院在知新楼A1521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年级大会。哲社学院副院长程胜利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永卫、本科教务秘书蒋霞参加会议。

程胜利首先进行了毕业论文写作的动员和指导。他强调,毕业论文作为本科四年学术成果的展现和综合训练的检验,务必要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同学们应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论文,为本科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程胜利教授分四个阶段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步骤和方法。一是选题阶段,要结合选题的社会价值、个人的研究专长两方面进行思考,使论文兼具理论性与启发性;积极联系导师、悉心听取意见。二是开题准备工作阶段,要广泛阅读搜集资料,以现有研究为基础进行文献综述;结合本专业特色,设计论文的研究方法和写作思路。三是论文写作阶段,要注意论文结构和格式方面的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写作。四是论文答辩阶段。最后,程胜利特别强调了树立时间规划意识和学术规范意识的重要性。

蒋霞就毕业论文、毕业选课的时间和流程进行了补充说明。李永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实习和入职的疑问,就毕业期间可能出现的就业升学压力大、规划转变、情绪波动等问题提供了建议,同时提醒大家明确毕业生身份,合理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