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培养工作师生座谈会

1月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知新楼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院院长刘森林、党委书记郑倩、副院长程胜利、党委副书记李永卫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永卫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按年级专业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低年级同学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解读、专业课程的设置以及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如何实施等方面。高年级同学则对本科生导师制的落实、专业实习实践、课程考核、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了希望学院开设专业英语和论文写作课程、增加国内外交流的机会、扩大限选课程范围等建议。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专业老师及时作出了解答和回复,表示学院将认真考虑学生的建议,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们的合理需求。

实现培养最优秀本科生的目标必须要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本次座谈会是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直接听取学生诉求,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利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