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院内初评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过前期的动员和座谈会论证工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已有多位老师于寒假期间提交了申报材料。学院邀请具有多年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经验的傅有德教授、傅永军教授、马广海教授对宗教学、哲学和社会学三大学科的申报材料进行了院内评审。

傅有德、傅永军、马广海教授在春节假期期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凭借多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各位学者的申报课题进行了论证和评审,给出了指导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三位专家教授提出要打开学术眼界,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多关注前沿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综合学科特色聚焦研究创新点,才能找到好的研究课题,提高研究项目的学术水准。三位专家教授还分享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经验,为各位学者避免一些常规失误、提高成功率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原则。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院内论证与评审活动围绕青年学者的科研项目申报能力,紧密联系国家发展需求,为开拓青年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学者们的申报热情、提高学院整体申报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