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我院学子在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3月18日,第十一届(2021)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MSW同学报送的两部作品《美好并不“罕见”》、《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新冠疫情间社会工作介入医护人员心理危机干预个案》分别荣获二等奖与优秀剧本奖。

获奖的两部作品由张洪英老师指导,《美好并不“罕见”》呈现了医务社会工作者为罕见病患者及家人提供服务时所运用的专业价值、理论、技巧和方法,并呼吁社会关注罕见病群体;《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新冠疫情间社会工作介入医护人员心理危机干预个案》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对象,详细刻画为其提供的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和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及理论和方法,号召全社会关心支持“白衣天使”们。参赛作品体现了我院在社工人才培育中贯彻落实“大力发展社会工作”的新时代要求,弘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工作行业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必须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承担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主旨精神。

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由《公益时报》社于2020年8月17日启动,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行业人员的专业性、主动性及创造性,实现行业优秀资源的交流和分享,本次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共有344部剧本参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剧本奖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