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哲社学院关于开展首届本科生学术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提升我院本科生学术和科研能力,鼓励和引导学生选择富有创造力和挑战性的优秀课题,产出较高水平的实践项目和学术成果,充分利用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平台,探索积极有效的项目孵化模式,学院特开展首届本科生学术能力大赛,具体办法如下:

一、参与对象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日程

立项答辩:2019年11月29日

结项时间:2020年3月上旬

三、参赛办法

(一)组队办法

2017至2018级学生在立项阶段自行组队,每队2至6人。2019级学生在项目开始后通过双向选择,加入团队之中。

(二)选题

1.参考选题:见附件1

2.自选选题

(三)评比方式

1.立项评比

申请团队填写附件2《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学术能力大赛立项申请书》和附件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学术能力大赛立项汇总表》,将附件2(必须为PDF)和附件3的电子版以“学术能力大赛+负责人姓名电话+项目题目”命名发送至sduzheshe@126.com,并将附件2的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团委办公室(知新楼A1511)。

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均为11月27日13点。

答辩时间为11月29日,具体时间地点再行通知。每个项目答辩时间为3分钟。可自行准备其他辅助材料。

2.结项评比

2020年3月上旬,学院将组织进行结项答辩和评比。

四、奖励设置

(一)立项评比

立项评比由申请书评比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将根据成绩和等级划定各团队的报销和奖励额度。

(二)结项评比

由考核评比、结项答辩和结项成果组成。将根据评比等级进行奖励。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应为哲社学院基本学制内非毕业年级在读本科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团队组成:

1.立项答辩阶段:项目以团队(2至6人)形式申报。队长应为2017或2018级本科生,队长不可以再加入其它队伍,队员最多参加2支队伍。

2.项目开展阶段:2019级学生以自主投递简历和团队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加入到团队之中。每队至少包含1名2019级成员。

(三)团队指导老师应为专业课老师。若导师所带团队过多或因其他不可抗力难以带队,团队也可仅选择2016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为助理导师。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