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第二届“览岳”哲学本科生论坛暨首届强基哲学本科生联合论坛征稿通知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强基计划哲学专业之间的联系,加强我院哲学本科生特别是强基计划哲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学术训练,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我院特与厦门大学哲学系共同举办首届强基哲学本科生联合论坛,初定于2022年9月底厦门市举行。

作为联合论坛的预选赛,学院特举办第二届“览岳”哲学本科生论坛暨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学年论文竞赛。参赛范围包括2020、2021两个年级的哲学强基班全部学生,2019-2021级哲学班、宗教班以及2021级PPE班学生以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加。参赛结果将作为强基班考核分流,其他班推免攻读研究生的重要依据。

为了帮助同学们撰写和修改论文,提高论文质量、获得切实的学术训练,在前期论文写作指导系列讲座的基础上,请各位同学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指导。如还未分配学术导师,或论文方向与学术导师研究方向不符,学生可自行联系相关方向的教师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暑假闲暇时间,积极思考、认真创作,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指导作用,撰写一篇基础知识扎实、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哲学学术论文。

本次学年论文竞赛共分两个环节,即初审和答辩。学院将组织论文涉及的相关二级学科的教师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和优胜奖若干篇,并且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和奖金。获得一至二等奖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与强基哲学本科生联合论坛,并且有机会在学院《思想者》杂志上刊登。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6日

投稿邮箱:qzf12358@163.com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2年5月11日


学年论文竞赛规则:

(1)论文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规范,不得抄袭、剽窃。

(2)论文撰写与修改过程中必须有指导教师,并请指导在文后撰写导师意见并粘贴电子签名方可投稿。

(3)论文由标题(正副标题30字以内为宜)、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8000字左右)、引文注释(脚注、编号格式为①②③……,每页重新编号)与参考文献等部分组成,论文引文注释的格式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杂志。

(4)投稿请将论文word电子版作为邮件附件插入,文件名为“年级+班级+姓名+学号+论文标题”,主题为“览岳论坛论文投稿”。

(5)初审评选委员会由哲学各方向教研室主任与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答辩委员会由论文主题涉及的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或其他知名教授组成,评审过程确保公开、公正、透明。

(6)具体评选时间地点待定,2022年9月20日前公布最终结果。根据投稿论文所获客观分数(满分100分)的次序,形成最终获奖名单。

(7)首届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学年论文竞赛,与正在评审中的哲学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暨首届“览岳”哲学本科生论坛)的第一、二等奖获奖者,有机会共同参加首届强基哲学本科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