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哲社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网上报名通知

各相关考生:

哲社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网上报名工作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现将学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0年3月1日-3月31日。


二、申请-考核报考申请材料提交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申请材料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进行有序提交。已准备好申请材料的考生可4月1曰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提交材料拍照成电子版以“报考专业+姓名+导师姓名”命名发送至zhaoying@sdu.edu.cn。考试工作开展前,学院将通过学院网站上发布通知,进行后续申请材料补交等事宜,请及时关注!目前不接收现场及邮寄方式提交材料。

需提交材料清单: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申请表》。

(2)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3)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

(5)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7)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8)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三、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并分别给出审核成绩。审核成绩计入录取成绩。根据审核成绩确定参加考核人选。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原则上考核人选人数不超过本单位“申请-考核”招生计划的200%。

申请-考核考生的考核等后续工作,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安排,届时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发布相关考核安排。在相关工作通知发布之前,请广大考生耐心等待,安心备考。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1-88364334电子邮件:shandayanzhaoban@163.com

祝广大考生备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