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试通知

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试通知


一、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专业

进入复试考生姓名

马克思主义哲学

孙一进、陈世玉、陈誉瑶、陈江鹭、左官春、马赛、刘森

外国哲学

岳秀芳、封建国、周辉、丁振亚、边开昊、张庆超、崔敏、聂素素

科学技术哲学

范瑞青、孙硕、李仁杰、李京阳、谷慧敏

中国哲学

姜晓琨、吕正荣、陈宇、刘萍、巩勇、王雷、王山、于宗妮、陈晨、周芳宇、潘依阳、范玲、辛敬、谢明明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其中,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外语水平考核采用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外语语种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语种一致。

专业课考核科目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课科目一致,考试方式为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长不超过15分钟。

综合素质考核,考试方式为面试,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面试时长不超过25分钟。

(二)复试时间安排:

622日: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中国哲学哲学专业

623日: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外国哲学专业

复试于上午830开始,请考生提前进入会议等候室等待。复试次序考前随机抽签决定。

(三)成绩计算。录取成绩=材料审核成绩×10%+(外语成绩+专业课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3×90%

(四)注意事项。考核前安排时间专门对考生进行培训,组织所有参加考核的考生进行网络考核模拟演练,确保考生应知应会,熟练掌握。复试时首先对考生进行人证识别,考生需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其它事项参照学院网站《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