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制”招生复试通知(宗教学和社会学专业)

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制”招生复试通知

(宗教学和社会学专业)

一、复试基本要求:

单科成绩≥70

上线生成绩见附件,其余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个人成绩。


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宗教学专业

王文欣、孟武威、刘静、郭澧、刘绍林、王笑、张建华、李聪、秦少锋

社会学专业

陶金钰、吕慎刚、温欣、李亚妮、王胜楠、王少伟、胡亚辉、李涛、李志伟

三、复试工作安排

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请按时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一)复试时间:

628日上午8:30,两个专业同时开始。


(二)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是通过网络面试方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再根据考生寄送的相关学术材料,综合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三)材料寄送

考生需要寄送的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申请表》。

3.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简述、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等。

4.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5.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

6.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8.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9.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所有考生将以上材料通过顺丰快递邮寄到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507

单位名称: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务室

联系人:赵老师   0531-88377007

邮编:250100

邮寄请务必使用顺丰专寄,其它方式不予接收,信封注明姓名、报考专业,材料收取截止624日。(已发电子版考生也必须寄纸板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