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李向平

湖南邵东人,历史学博士。现为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讲席教授。兼任全国社科基金学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上海市宗教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学学会宗教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宗教社会学、宗教学理论、道德社会学、宗教与社会心态、中国儒教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宗教社会学”主讲;曾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两项及其他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和主编各类专著近20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两百余篇,共计500万字左右。

代表著作有《信仰、革命与权力秩序—中国宗教社会学研究》,《信仰但不认同—当代中国信仰的社会学诠释》、《中国信仰社会学论稿》、《佛教信仰与社会变迁》、《基督教中国化的社会学研究》、《公共秩序与宗教交往》,《祖宗的神灵》,《救世与救心—近代中国佛教复兴思潮研究》等;曾获上海市哲社科优秀著作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论著二等奖、三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xpleele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