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王亚涛

王亚涛,1990年生,男,河北邯郸人。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助理研究员。

研究兴趣和领域
社会人类学,藏族社会与政治结构

教育背景
2021 中央民族大学 民族学 博士
2016 中央民族大学 人类学 硕士
2013 中国政法大学 社会学 学士

教授课程
民族志写作,民族志解读,新生研讨课,族群与民族


著作
《香巴拉深处的白海螺》,云南民族出版社2018年版。

论文
“瓦戎村家屋空间结构的人类学研究——来自青藏高原东北部的个案”,《中国藏学》2022年第5期。(CSSCI)
“论费孝通20世纪80年代的西北实地研究及其意义”,《民族研究》2021年第3期。(CSSCI)
“民族协作与传统市场的现代转型——甘南-拉萨民间酥油贸易田野考察”,《北方民族大学学报》2021年第4期。(北核,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21年第11期全文转载)
“论甘肃藏区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现状及其特点”,《中国藏学》2020年第2期。(CSSCI,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
“从市场聚落到集镇社会:甘南藏区一个回族聚落的社会生成”,《回族研究》2020年第2期。(北核)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50100
电子邮箱:
wangyatao@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