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表象”的使用

主讲人:王路

主持人:傅永军

时间:2019年6月17日15:00-17:00

地点:知新楼A座113室

“表象”(Vorstellung、vorstellen)一词被康德用来进行解释,被弗雷格用来进行区别。用法不同,由此形成的理论也不同,有一点却是共同的,即他们都把“表象”看作是一个自明的概念。同一个用语的使用,无论是不是体现出理论的延续,哲学的发展,至少隐含着一种思想文化的传承。这说明,传统哲学对弗雷格是有影响的。

演讲人简介:王路,山西定襄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员,逻辑研究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亚里士多德的逻辑学说》、《逻辑的观念》、《“是”与“真”——形而上学的基石》、《语言与世界》、《一“是”到底论》、《逻辑的起源》等著作;主要译著有:《真与谓述》、《逻辑大全》、《分析哲学的起源》、《第一原理》、《弗雷格哲学论著选辑》、《真之追求》、《亚里士多德》等。曾在德、日、英、美、法、荷兰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学习和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