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典书会
东亚宗教经典读书会 指导教师:李海涛

选读经典:《朝鲜佛教通史》,(朝鲜)李能和 著

文献来源:CBETA电子佛典

指导教师:李海涛 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教授

组织形式:自愿参加,对所有感兴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放。

研读方式:阅读文本,讨论辨析

时 间:2018年3月至7月,每周四晚上18:30—20:30

地 点:知新楼A座1607室

首次时间:2018年3月8日 18:00-18:30

李能和(1869~1943),朝鲜朝及日据时期著名的古代思想史研究者,字子贤,号侃停、尚玄、无能居士,生于忠清道槐山郡,本贯全州李氏,是朝鲜定宗第三子宣城君李茂生的后裔,父亲是朝鲜王朝大臣李源兢。精通汉学,深谙英、法、中、日等语,光武八年(1904),任教于官立法语学校,隆熙三年(1909),担任官立汉城外国语学校的学监。日韩合并(1910)之后,致力于史料的收集与宗教、民俗等方面的研究。1921年,担任朝鲜史编修官,撰述有关朝鲜文化的史籍。著作甚丰,有《朝鲜佛教通史》、《朝鲜巫俗考》、《朝鲜道教史》、《朝鲜基督教及外交史》、《朝鲜解语花史》等书。其中,《朝鲜佛教通史》为近人研究朝鲜佛教的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