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哲社学院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工作的通知

哲社学院全体同学:

为做好山东大学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工作,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及通知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年11月4日—11月10日

二、奖项设置及申报条件

(一)2022年度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

1.思想政治素质好,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在山东大学学生拓展培养计划综合管理系统中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且系统内本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服务业绩突出;

3.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并作出较大贡献,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生态建设、扶贫济困、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等领域,以及“青春社区”“公益合伙人”“希望小屋”“黄河志愿服务”等重点项目中表现突出,在本地、本校有较大社会影响,公众公认度高;

4.在志愿服务创新方面有一定贡献并参与其中,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及以上荣誉项目主要成员者优先;

5.在参与校院各类公益建设活动、服务社区行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取得重要示范性效应;

6.在疫情防控等服务社会工作中表现突出,取得示范性效应,曾获抗击疫情工作相关荣誉表彰者优先。

(二)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

参评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坚持志愿服务,在山东大学学生拓展培养计划综合管理系统中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且系统内本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服务业绩突出;

3.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并作出贡献,在本地、本校有一定社会影响,公众公认度较高;

4.在参与校院各类公益建设活动、服务社区行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做出一定成绩,弘扬劳动精神,取得示范性效应;

5.在疫情防控等服务社会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取得一定示范性效应。

三、评选实施

1.个人申报。须填写《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报名表》(附件一),将电子版材料提交至邮箱sduzsqzx@163.com,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下午17:00。

2.学院推荐。须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复核,参照《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名额分配表》(附件二)和本单位具体情况确定推荐对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天)。

3.材料审核。学校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确定优秀志愿者名单,并形成十佳志愿者候选名单。

4.学校评审。十佳志愿者通过答辩评审产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赵同学(QQ:2789788472)。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