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哲社学院关于举办“同筑学风,共促学业”学业帮扶专题系列:“师生携手”教学答疑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普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哲社学院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引导师生联动互助教学,答疑解惑共促发展,哲社学院举办“同筑学风,共促学业”学业帮扶专题系列之“师生携手”教学答疑活动。

一、参与对象

哲社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2月

三、活动方式

1、专业问题答疑

为共同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建设,活动将收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对教学教务改革的意见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活动分为“意见收集”与“答疑交流”两部分。

“意见收集”: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可通过各班学委参与编写在线表格与群内接龙,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对学校教学的意见建议。

“答疑交流”:答疑工作小组成员将在意见收集的基础上联系任课教师,组织答疑交流会,携手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并促进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和掌握。

2、经典著作导读

由各班班委轮流组织,以半月为计量单位,每个周日晚19:00于腾讯会议开展经典著作研读会,在院系教师的指导下学习经典体系,分享阅读心得。师生共议,交流成长,以云形式推进读书交流,促进个人发展,为专业学习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四、参与方式

请对课程教学有意见建议的同学于每周四晚20:00前将问题发送至班级学习委员处,有意向参与经典著作导读的同学请将“姓名+学号”发送至班级学习委员处进行报名,各班班委进行汇总整理。

 

共青团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