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哲社学院关于举办“同筑学风,共促学业”学业帮扶专题系列:“暑期打卡”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普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哲社学院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引导学生“乐学”“爱学”,激发内在动力,培养专业志趣,哲社学院举办“同筑学风,共促学业”学业帮扶专题系列之“暑期打卡”活动。

一、参与对象

哲社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4日-2022年8月26日

三、活动方式

1、分享交流会

为丰富知识底蕴、提升英语能力,开展交流分享会,包括“师说”、“生说”两大专场。

“师说”:邀请老师推荐阅读书籍,讲解阅读方法,助力专业理解与提升;

“生说”:邀请英语学习能力突出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包括单词背诵、考试准备、阅读写作技巧等多方面。

2、打卡活动

活动分为“读书打卡”、“单词打卡”两部分。

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活动群,每早8点,班委进行每日提醒,督促同学们完成打卡任务。每晚10点前,参与同学在群中发送半小时阅读的书籍照片或单词打卡的截屏证明,由班委进行记录。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打卡情况进行评优。

3、云讨论小组

由各班班委轮流组织,每周六晚20:00于腾讯会议开展小组讨论,进行反馈交流。探讨暑期学习中遇到的各项问题,通过“云探讨”收集“多元方案”,力求解答学习困惑,助力个人发展。

四、参与方式

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于7月10日20:00前将“姓名+学号”发送至班级学习委员处进行报名,各班班委进行汇总整理。

 

共青团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