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4年师生春季运动会的通知

为丰富我院体育运动氛围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体育育人工作,鼓励全院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特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气冲霄,社韵悠扬”2024年师生春季运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20日

地点:中心校区田径场

二、报名资格与参赛办法

(一)凡我院教职工、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竞赛分为教职工组、学生组。

(二)我院教职工与学生参加个人项目、集体项目、趣味项目、教工项目人数不限,男、女人数比例不限;师生共创项目由教师和学生联合组队参赛,每队10人,5男5女。

三、比赛项目

(一)个人项目:男女100米、800米、1000米、实心球、跳远

(二)集体项目:4*100米混合接力

(三)趣味项目:悬崖取水、摸石头过河、指压板接力赛、瞎子敲锣

(四)教工项目:雅韵圈心、一掷千金、眼疾手快

(五)师生共创项目:拔河

四、成绩评定各项目总计

学生项目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参赛组数计分(集体项目取前三名,按14、10、8计分,个人项目取前三名,按8、6、4计分,弃权为0分)。其中,趣味项目和团体项目分数算在队长所在班级。师生共创项目采用小组循环赛的形式开展,单独计分。

五、奖项评定

(一)个人优胜奖:个人项目获得前三名该项目个人优胜奖

(二)团队优胜奖:以班级为单位计算学生项目总分,颁发“哲社院运会团队第一名”至“哲社院运会团队第三名”的三个奖项。

(三)精神文明奖:精神文明班级奖会综合考虑班级开幕式闭幕式出勤率、加油稿数量、卫生条件、文明礼貌等因素。

六、注意事项

(一)各位运动员要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避免与其他运动员或者工作人员发生矛盾或冲突,出现问题可以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二)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一旦受伤请立即到检录处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情况严重的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校医院治疗。

(三)运动员要保证充沛的体力,检录处备有相关药品,发生中暑、体力不支、低血糖等情况,请及时前往检录处适当休息。

(四)运动员应及时关注比赛时间,按时参加比赛,在项目开始之前2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迟到5分钟将取消比赛资格。

(五)运动员要及时关注自己的比赛成绩,项目结束后,待检录处将比赛成绩核实完毕后即可到检录处领取奖状,奖状领取完毕后可以到主席台下背景板处合影留念。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