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赴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专项社会实践队伍招募队员的通知

一、队伍成果

队伍原身为山东大学“添翼”志愿扶贫团队,经过院、校、省层层选拔,最终成为“千村行动”的光荣一员。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赴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开展“三下乡”活动,调研研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党和政府脱贫政策落实及精准脱贫三年推进综合情况,形成科学严谨的项目报告,为当地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在社会实践评优中,已连续三年荣获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二、实践基地介绍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第一书记帮包村,现已成为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旧城镇葵堌堆村位于旧城镇西南部,是历史上齐桓公葵丘会盟之地。2015年6月30日,省政府将葵堌堆遗址列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省人社厅第一书记帮扶下,葵堌堆村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葵堌堆村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目前,村里流转土地1000多亩,开发果木种植和特色果菜大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田园式生态乡村。2016年8月,山东大学在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举行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三、活动时间

2019年8月下旬


四、报名方式

1.现面向学院大一大二本科生招募3-4名队员(考虑到人员比例,会酌情向大一倾斜),请有意向的同学编辑短信,发送至杨同学处(电话 17860622836),信息请注明“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8日(周六)

2.请有意向的同学加QQ群:(由于管制原因无法启用“群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期待同学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