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关于进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主席团换届公开演讲竞选的通知

各位同学大家好:

为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发挥学生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6月12日进行第二十届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主席团换届公开演讲,并在此期间举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 活动信息

时间:6月12日18:30

地点:中心校区数学楼107

事项:哲社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主席团公开演讲竞选


二、 换届选举实施细则

(一)公开演讲选举与会代表包括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现任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学生代表。

(二)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包括院学生会全体成员,17级、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与竞选候选人,具体名额分配见下方第三点。

(三)选举开始前,由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进行述职报告,回顾2018-2019年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本年度工作在院学生会中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良的学生骨干进行表彰,由老师及主席向学生骨干发放优秀学生骨干荣誉证书。

(四)选举开始后,候选人按既定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讲,每位候选人的个人竞选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30秒。演讲结束后将直接接受团委指导分管老师及在场同学的提问,提问和问答时间不得超过1分30秒。提问将围绕学生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学生会中各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学生会工作构想及候选人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

(五)演讲结束后进行投票环节。由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展示密封选票文件袋,并现场开封、分发选票。投票代表将根据候选者作答情况及思维、表达能力做出综合评判后进行无记名投票。


三、学院学生代表组成情况

学生代表组成:

1.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2.17级、18级各班学生代表

17、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名额按比例分配如下:

17级哲学12人,17级社会学1班8人,17级社会学2班7人,17级人类学4人,17级社会工作4人;18级哲学15人,18级社会学1班11人,18级社会学2班11人。

注:院学生会成员包含在各班级学生代表中,若班级里学生会成员不足学生代表数额,则剩余名额由其他同学补充。班级学生代表由各班自行民主选举产生。

例:1班学生代表10人,学生会成员5人,则剩余5人由其余学生代表补充。若班级里学生会成员超过学生代表数额,学生代表名额不予以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