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2020级哲学强基班、哲学班、社会学二班联合举行“清明祭英烈,知史以明志”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号召,进一步营造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4月4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哲学强基班、哲学班、社会学二班在英雄山联合举办了“清明祭英烈,知史以明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参观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墓献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

上午9时许,同学们秩序井然地来到烈士陵园,他们每个人佩戴团徽,手持白菊,放在左胸前,庄严肃穆,徐徐走向烈士陵墓,同学们上前鞠躬献花,希望为安睡的英灵们送去馨香。

随后,同学们前往革命英雄纪念塔,向为民族解放运动献身的先烈们默哀致敬,随后大家一起在纪念塔前合影留念,与沉睡的英杰们共享这一清明时光。“你若记得,他便不悔。”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有些人、有些事我们会一直铭记。20级社会学二班代煜昊表示:“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出我辈的贡献。”20级哲学强基班曹欣驰表示自己深深地被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打动,希望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通过前往英雄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感受到到烈士们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想对他们说:“这盛世,如您所愿。”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引导大家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红色精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