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学一班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4月3日上午九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于知新楼A113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学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祭奠英烈与观影学习两个部分,团支书张煜带领班级同学进入中华英烈网,深入学习了解战争年代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故事以及新时代在戍守边疆、抗洪抗疫、扶贫一线中牺牲的英烈事迹,并对英雄们进行祭扫与致敬。随后张煜发表主题演讲,对班级同学们提出懂得感恩、铭记历史、热爱祖国、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落实为真正的行动等期望,引起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观影学习部分,同学们集体观看抗日战争题材的主题电影,在对抗日战争真实历史的学习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及深厚炽热的爱国主义精神。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学热烈盈眶,对电影的内容展开讨论,表示要感恩与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先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本次主题团日在清明节召开,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召开,是为了使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提高家国意识,树立家国担当,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激励同学们作为哲社学子勤奋学习,刻苦奋斗,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