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发掘“自我”·大胆生活 | 19级哲学班开展“成才大讲堂”活动

4月1日下午,为引导同学们了解前沿哲学知识,紧跟时代思想步伐,改善生活精神面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哲学班组织开展“如何在纷乱的现实生活中将自我安放 —— 一个自人类存在以来的省思”主题系列“成才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哲学班李积斌同学担任主讲,班长宋凌宇同学主持。



“大讲堂”中,李积斌同学认为,21世纪伴随着人类物质文明的空前发展与社会的长足进步,个人的主体性、能动性愈发得以彰显,我们也比以往更加直面个人在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因此“自我”问题成为当代哲学研究的关键问题。而“自我”问题具有悠久的哲学史。“自我”问题已变得十分复杂并渗透到不同的方面,他认为我们应该重视“自然”这个概念,尤其是一定要学会和自然对话,使自己的心灵和头脑变得更加美好。哲学家是天地间的讯使,将这些讯息转化为人类的语言——不仅是为了自身的价值,更是为了人类的福祉。

李积斌同学聚焦当代哲学前沿热点问题,从哲学专业实际出发,就本科生学术研究的系列相关问题和哲学的“生活化”思考做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次机会重新认识自我。


文案 | 李积斌 宋凌宇

图片 | 宋凌宇

编辑 | 张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