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百年初心,百廿传承|敦学风 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学二班开展“成才大讲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争做进步青年,4月24日下午,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学二班在知新楼A座举行“成才大讲堂”活动。2018级社会学专业王力勐做主题分享,2020级社会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王力勐结合自身经历,在社会学的学习、分流专业的选择以及如何缓解学习焦虑情绪等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他提到,作为大学生群体,要更多走出象牙塔、走入实地,作为社会学专业的学生,更要牢固树立贴近社会、贴近田野的意识,把知识应用到大地上,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缓解焦虑方面,大家应该找到自己的爱好,如健身、看电影,采取合理的渠道转移焦虑情绪、释放压力。随后,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转专业相关问题、恋爱中的异地恋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家长将自己与“别人家的孩子”进行比较等,王力勐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王力勐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进一步提振了对于将来学习生活的信心,对如何应对压力、如何探寻学习与生活的平衡点,以及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独立思考都产生了有益启发。秦深同学表示:“这次成才大讲堂的举办,力勐学长解答了我对于当下分流专业的迷茫与困扰,使我对专业的认识和自身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经验交流不仅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励着班级全体同学以将美好的愿景与理想转化为脚下的实际行动,用自身的勤奋学习、拼搏进取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向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