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第三届艺术节

4月24日,为丰富哲社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艺创作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风采,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第三届哲社艺术节于知新楼A座113举行。本次艺术节分为“妙笔生花”、“心灵手巧”和“视线定格”三大板块,其中“妙笔生花”、“心灵手巧”为线下创作比拼模块,“视线定格”通过线上投稿的形式完成。哲社学院的本科生与同道学堂学生踊跃参与活动。

“心灵手巧”比赛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埋头进行了限时一小时的创作,彩纸经过选手们的剪裁与点缀,精美的作品跃然立于眼前。高睿晗的折叠多彩爱心小巧且精美;刘彤用多层彩纸展现出花仙跃荷丛的唯美画面;亓鑫的小红花由黏土和卡纸制作而成,“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歌词书于纸上,表达了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周海鸥匠心独具,完成了一幅立体镂空的向日葵风景剪纸作品;王晓蓉采用中国传统剪纸方法以红纸为底,作出立体字“春”、党旗和其他正能量元素献礼建党百年;王均清则引用“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用贺卡的形式庆祝山大建校百廿。



第二阶段,“妙笔生花”比赛环节进行,选手们以笔墨色彩诠释“美”。传统文化之美、西方现代之美、次元交互之美……各美之美尽现眼前。张沁涵、赵宇珣等同学手持羊毫笔,将古诗词熟练地书于宣纸之上,表达出“诗酒趁年华,枝横而不流”对人生态度;冯裕婷、雷沐春和殷启宁等同学的硬笔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楷隶行皆具,有简言道尽“平常心”的《心经》,舒心解意,有气势磅礴的毛泽东诗词,力透纸背;亦有刘彤同学用细线勾勒的动漫少女,朝气蓬勃,栩栩如生;孟德誉的墨竹图笔笔入木,将君子的高洁、正直气质贯彻其中;宋凌宇则同用一支笔创作出一幅钢笔画和一幅硬笔书法作品,笔底生花。



哲社学院艺术节是哲社学子发挥特长进行文艺创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学生切磋与交流技艺的良好机会,更是学院推动美育建设的重要一环。在此次艺术节比赛中,选手们写出心中理想,剪出未来憧憬,捏出无限可能,画出美好愿望,拍出生活美好,展现了哲社学子的文艺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亓鑫 马倩倩 刘翔翥
图/徐若钧 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