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日晚上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青年学生党员座谈会的形式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会议由支部书记史艺姝主持。

 座谈会开始,支部书记史艺姝以《五四运动与青岛》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经过、相关人物和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和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那段慷慨激昂的革命历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座谈交流环节,青年学子们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开展了热烈交流,与会青年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党史学习心得等积极开展讨论,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发展,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但艰辛与磨砺始终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五四精神从鲜血与烈火中的洗礼走来,将会在新时代闪耀更加夺目的光彩,青春的旗帜依然鲜红。

今年以来,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抓住主题党日的集中学习契机,结合重大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文件精神等,注重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宣讲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更是深化了支部成员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明确了哲社学子们的奋斗方向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