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听党史宣讲,忆百年传承”——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学二班、哲学强基班联合举行党史宣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引导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晚,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学二班和哲学强基班在知新楼举行“听党史宣讲,忆百年传承”党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2019级本科生常张杰担任主讲,社会学二班和哲学强基班全体同学参加,团支书武妍主持。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史短片,一同回忆建党那段艰难的岁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观看党史短片,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澎湃激情,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

随后,常张杰为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分别从跟党走、知党史等四个方面生动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结合实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走向复兴。“1921年的中共一大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经过第一次国共合作和第二次国共合作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由幼稚逐渐走向成熟。在党的带领下,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经过重重险阻,一路上传播了革命的火种,使得星星之火成了燎原之势,最终在“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的支撑下,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

经过这次党史宣讲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党史知识,深受启发、获益良多。20级本科生代煜昊表示:“我们一定要增进对党史的理解,为建党100周年做出我们青年人的贡献。”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增进了对党史的理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激励着哲社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向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