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史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9日晚19:00,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史宣讲活动在知新楼A14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第三十一期团校成员组成的哲社党史宣讲一队主持,19级社会学班常张杰主讲,面向20级哲学强基班和20级社会学二班的全体同学开展。



主持人武妍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宣讲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以一段简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视频作为引入。观看过后,常张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史宣讲的主题——“回顾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他提到本次活动是根据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有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思想而展开的。我院宣讲组在此基础上让党史以更加鲜明的方式加以展示,并希望能够让大家对于党史有更加深刻的感悟体会。在此基础上,宣讲人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三个中国发展历程中重要的关键时期,并强调了党史学习对于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深远意义。接近尾声,常张杰再次明晰了本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舞同学们要知史明史,以史为鉴,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要责任,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

本次宣讲活动引领在场全体成员回顾了艰辛伟大的百年党史,将红色的基因注入在场的每一位哲社学子的血液之中,号召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与实践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