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承办“心光辉映 聚暖朋侪”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5月20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心光辉映 聚暖朋侪”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三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出席并致辞,一校三地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赛前,周作福肯定了班级心理委员在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指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知识、促进自我成长、培养健康心态、营造校园人文关怀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赛中,八支队伍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东北亚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最具人气奖由经济学院苏文卓摘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郭美婧获最佳口才奖。

山东建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秀艳,对比赛做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位选手所展现出的心理学知识和沟通技巧,并表示作为心理委员,最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提供情感支持。

  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心理委员巩固知识、提高能力、展现风采,是心理委员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一校三地心理委员共同交流进步的演练场,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塑造积极心理品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山东建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秀艳、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纪念、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耿爱英、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霞、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健康项目部主任晋婧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许晓梅、刘倩倩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