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学术部举行《第三度嫌疑人》观影会

5月22日下午三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知新楼A1408举行了观影会。本次观影会的影片是枝裕和导演的《第三度嫌疑人》,特邀嘉宾老师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系主任吴童立老师,主持人学术部干事李坤桓。观影会从下午三点开始,共进行两个半小时。

本次观影会分为观影和讨论两个环节。在观影环节,同学和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这部由著名导演是枝裕和所导演的电影,观众们沉浸在影片富有哲理、引人深思的剧情之中,心情也随着剧情发展跌宕起伏。在讨论环节,由吴童立老师简单概括影片情节,然后引出两个关于影片内容和主题的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不少新颖的观点。之后,老师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供学生们参考交流。

观影会最后,主持人宣布观影会结束。同学们表示,这场观影会不仅仅使大家欣赏到了一部优秀的影片,更让参与者在对影片的深入思考中领略到知识与思考本身的魅力。

文|李坤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