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山东大学第31期团校哲社宣讲团召开“学习抗日党史,感悟家国情怀”宣讲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山大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第31期团校哲社宣讲团积极响应山东大学青马工程党史宣讲活动,于5月18日、5月20日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级哲学班团支部、20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开展“学习抗日党史,感悟家国情怀”宣讲活动。团队成员主持,团支部成员参与。

周海鸥、张煜以“抗日战争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为题”,从中国军队、人民力量、民族凝聚力、党的引领四方面出发,介绍抗日战争时期的具体史实以及抗日战争胜利的具体原因。中华民族有着像长城一般保卫国家的中国军队,有着千千万万个像“邓玉芬”这样的平民百姓投身抗日洪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不惜拋头颅、洒热血,母亲送儿打日寇,妻子送郎上战场,男女老少齐动员。”究其根源,这离不开民族凝聚力的形成,离不开党的引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一致抗日。共产党审时度势,提出并实行符合实际的政策,推进抗日进程。



宣讲活动后,曲玉晴、吕奕涵就学生工作、实习经历与感悟两方面与同学们展开经验交流。对待学生工作要有亲和力、责任感、时间管理能力、强大心理素质。在日常生活中,要有积极谦逊的学习态度,学会举一反三,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同学们收获颇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历史,懂得感恩,勿忘国耻,红心向党,培养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与远大奋斗目标,让青春在助力中国梦的路途中熠熠生辉。宣讲团将继续宣讲之旅,党史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日常,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