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壮阔百年 ——哲社学院老党员访谈录活动第二期

史海钩沉初心在,薪火相传盛世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激励本科生党员不断向老党员学习,奋力前行,尽力为党、为人民发挥党员的作用和价值。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自3月27日起,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壮阔百年——哲社学院老党员访谈录活动”。
活动拟选择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觉悟高、党性作风强、道德品行好、社会贡献大、传播正能量的哲社学院老党员作为采访对象。重点围绕“回想入党那一刻”主题,一是讲述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二是讲述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看法;三是讲述党员如何树立信念与发挥模范作用;四是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期许和嘱托。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回首征途使命初心。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信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造就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近张平同志。


张平,男,中共党员,山东枣庄人。1936年出生,1952年参加工作,1997年退休。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 。
在交谈的过程中,张老师回顾说,自己的入党动机是极其朴素和真挚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他要加入党,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张老师身上所传承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光荣传统。张老师认为,无私奉献和勇敢斗争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做到光明正大,铭记初心,敢于与贪污腐败、黑恶势力作斗争。他还以自己在工厂和学校中的事例向学生党员们鲜明地展示了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老师教诲学生党员,新时代日新月异,风云变幻,作为一个党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对党和时代的领悟力。既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又要积极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开拓视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本领,切实有效地为人民服务。
本次老党员访谈活动,通过听取老党员的党史故事和心路历程,哲社学子很受鼓舞和教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刻苦学习,踏实工作,努力增强党性修养,唱响主旋律,弘扬好作风,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