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晚,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哲社学院副院长程胜利列席指导本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史艺姝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对党支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史艺姝从慰问荣休老党员、党员发展、党员教育、档案整理与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逐一汇报,对党支部同志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对同志们在支部工作上的配合表示感谢。新党员的加入为党支部带来了好点子与新鲜血液,史艺姝希望同志们未来继续努力,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会议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支部党员积极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坦率讲明存在的问题,进行个人反思,其他同志对其进行真诚批评,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筑牢红色基因,多向前辈学习,将党史学习和专业相结合,时时刻刻以党员意识要求自己。

会后,程胜利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各位同志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颇感欣慰,并希望党支部能够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发现的问题,做到三个“抓好”:一是抓好整改,推动支部所有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二是要抓好支部建设,强化团结协调意识,讲政治、讲大局。三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程胜利希望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创新实干,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各位同志提供了反思与进步的机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本科生党员在交流学习体会中不断查找差距不足,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