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荣誉体系培训讲座

为使2021级本科新生尽快熟悉山东大学本科生管理体系与荣誉体系,9月19日上午9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知新楼A1521举办2021级新生荣誉体系培训讲座。会议由辅导员助理、2021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史艺姝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会议第一部分,史艺姝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荣誉体系。该体系包括荣誉称号和奖学金两部分。其中,奖学金分为国家级奖励、省级奖励、校级奖励和社会奖学金等。本科生德育素质评价作为奖学金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将主要从学生的“政治思想”、“遵纪守法”、“诚信尽职”、“学习表现”、“身心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会议第二部分,史艺姝从规章制度学习、学生违纪处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生管理三方面讲解了山东大学学生行为管理办法。她指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文件,学生若违反校规校纪,将根据情节轻重、认错态度、悔改表现等,给予相应处分。违纪学生的处分文书及《山东大学学生处分解除审批表》,将真实完整地归入学校文书档案和本人档案。而近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全体学生更应严格遵守防控行为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每日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会议的最后,史艺姝为同学们提供了山东大学学生在线官方网站,以便同学们在会后仔细查阅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会议,哲社学院2021级新生对山东大学本科荣誉体系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前进方向产生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