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礼仪培训主题讲座

为使2021级新生进一步熟悉社交礼仪,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更好的掌握交际方法,9月20日10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知新楼A1521举办了2021级新生礼仪培训讲座。会议由哲社学院团委书记、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梦姣主持,全体21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本次教育学习主要由宿舍礼仪、社交礼仪、电话礼仪三部分组成。

首先,班梦姣讲解了宿舍礼仪。她强调,同学们从天南海北来到山东大学,生活在同一间寝室,应彼此包容,相互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其次,班梦姣介绍了社交礼仪。她提到,不论是大学生活中的人际交往还是未来学习工作中的社交,都需要掌握基本的礼仪知识。除此之外,班梦姣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社交动作,并请台下同学上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会议的最后,班梦姣还对生活中常见的电话礼仪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宿舍礼仪、社交礼仪和电话礼仪的相关知识与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利于同学们提高个人修养,淬炼优秀品格,争做知礼讲礼的山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