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入党流程宣讲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认识,同时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党史的重要性及大学生入党的注意事项,9月19日16时,哲社学院在知新楼A1521举行大学生入党申请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哲社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梦姣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班梦姣在会上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的任务是怀青年之理想、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班梦姣详细讲解了本科生入党的流程以及重要时间点。本科生递交的纸质申请书需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2.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以及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3.表明自己申请入党的决心和今后的打算。在递交申请书后,审查人需要在申请书上签字,随后,党组织派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形成书面记录并签名。之后,一般由群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然后便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在确定发展对象后,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最终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确定。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能够把握好关键节点进行材料递交,并且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将以青年之肩担民族复兴之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