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校园安全教育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9月24日20时在知新楼1521举行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公安处的杜春兴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学校对学生的校园安全十分重视,杜春兴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公安处官方公众号“平安山大”与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安防方面所设置的物防、技防措施等。杜春兴强调,学校的努力只是辅助手段,学生作为安全主体,应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才能够从根本上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接着,杜春兴分别从火灾常识,宿舍实验室火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贷预防,公共场所财产丢失、被盗预防,校园交通安全五大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讲授分析,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有足够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免受此类安全事件的困扰。

本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普及了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更让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在安全方面各项智能化、便利化举措。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理应被每一位大学生常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