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11月1日下午,哲社学院于知新楼A1618举行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院长刘森林、党委书记郑倩、副院长程胜利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主持。

刘森林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建设的中心,教学、科研都要为这一中心服务,实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他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高线和底线,既要以榜样的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又要时刻关注学生问题,及时给予帮助。

郑倩提出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建设要求,希望班主任秉持奉献精神,切实落实工作。他就校园安全管理、学生身心健康、班主任桥梁作用等方面对班主任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辅导员加强联系,相互参谋,共同服务好学生成长发展。

程胜利就本科教学和本科生培养方面发表讲话,强调了哲社学院“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目标与使命。他提出,应以增强学生归属感为目标营造优良班级氛围,同时也提出了专业引领,人格培养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

参会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班主任和新聘班主任围绕专业学习引领、内部学科交叉融通、学生成长引领、学生三观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更好落实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探讨。辅导员谈到学生工作相关事宜,希望与会老师能就专业认同与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支持,做到融入学生,一同带领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前进。

刘森林代表学院为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