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2021年“欣新百廿,赓续华章”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11月20日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欣新百廿,赓续华章”迎新晚会于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哲社学院副院长程胜利,党委副书记阚铮、李永卫现场观看晚会,学校职能部门三位老师及部分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受邀出席。哲社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与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前期预热效果显著,三张倒计时海报点燃观众期待,活动当晚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到场观众均获得了由学院媒体与创意中心原创设计的文创产品作为伴手礼。开场前的暖场视频由学院师生出镜,寄托着老师们对新一级哲社学子的殷殷期盼,也展示了新生初临哲社的欣喜与期许。

在街舞协会和跑酷协会精彩的国风原创编舞中,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独唱《残酷月光》曲调悦耳如月光般温柔倾泄,说唱《Hey Kong》节奏律动点燃快感与激情;研究生诗朗诵《青春中国》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展现出哲社学子的使命担当;热情动感,白衣胜火,国标舞协会一曲《Let’s get loud》舞姿飒爽,摄人心魄;粤语歌曲《倾城》清澈深情,引人动容;舞蹈串烧《书亦烧仙草》中,舞者衣袂飘飘颂华夏,一舞惊鸿动人间;相声协会的《赤壁小话》在妙语连珠中传播历史的趣味和相声的魅力。此外,院学生会实践服务部的同学们用手语舞演绎志愿者的温情与爱;班梦姣老师与文艺部的同学们一同以舞蹈《Good Time》展现最美的青春活力。

 

哲社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才艺令观众热情高涨,手中挥舞的荧光棒汇聚成了流动的星河。节目间穿插的抽奖互动环节同样令人心潮澎湃,同学们纷纷参与,气氛热烈。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上台献唱《我的山大我的家》,在歌声中共享属于哲社人的美好时光。

风过林梢,雨落泉城,晚会在初冬的夜雨中正式落下帷幕。学院学生会及媒创中心的同学们通过完善的前期筹备及现场调配保证了晚会的顺利开展,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打造出绝佳的舞台效果,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浩大的视听盛宴。

本次迎新晚会的设计理念别出心裁,主视觉中生机的大地绿、包容的海洋蓝和朝气的旭日红均取自山大百廿校庆标识,意在祝愿每一位哲社学子怀着生机、包容和希望走向未来。晚会不仅传递了哲社学院对新生学子的热烈欢迎与真挚祝愿,也激励学子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勤勉奋发,传承哲社基因,赓续山大百廿华章,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青年一代的创造力、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