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担当——哲社学院青志协与历下区智远街道签订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

 为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迎接建团100周年,在第59个学雷锋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出席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践行公益行动·彰显时代担当”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市集活动,并与街道签订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由历下区民政局出资,智远街道社工站联合街道社事科共同举办,智远街道副主任王磊、社事科科长蔡试勇出席。

启动仪式上,哲社学院青志协与智远街道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启动。签约仪式上,协会代表林乐文同学发出倡议,她号召人人争当志愿者,青年学生应当身体力行,在行动中体验人生幸福、享受奉献快乐、感悟人生真谛。哲社学院青志协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努力为社区提供更加专业的、便利的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山大哲社的志服力量。

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星星火公益服务中心、济南泉城亲子阅读推广中心的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各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雷锋月活动,调动起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努力形成合力,为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哲社学院青志协将与智远街道社工站加强合作,开拓劳育实践基地,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性服务的志愿服务机会,推动志服项目长期化、规范化、精品化。哲社志愿者将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在社区劳动中锻炼和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