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嘤鸣”职业分享沙龙之“心怀社稷,人民公仆中的社会人”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对各行各业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准备和制订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哲社学院“嘤鸣”系列职业分享沙龙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4月20日晚,第二期“嘤鸣”系列职业分享沙龙邀请到山东省监狱政治处副主任、04级社会学系优秀校友刘丹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和从业心得,梁栋副研究员主持本次活动。

谈起职业现状,刘丹主任结合切身经验,分享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地区、不同行政级别地区的公务员待遇和福利情况,为有报考意愿、但职业生涯缺乏规划和没有针对性准备的学生群体提供方向和借鉴。同时,刘丹主任提及公务员职业的挑战和存在的风险,强调了公务员队伍应该承担的责任,“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三实”是对作风建设更高更实的要求,学生群体更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和责任感,以青年应有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其中。

回顾在山东大学社会学系的求学经历,刘丹主任谈到,社会学的学习经历对自己以及身边的每位同学都有着深刻的思维启迪,开阔的视角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在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刘丹主任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要充分了解各个岗位的特点,明确自身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梁栋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精彩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职业选择缺乏了解、对比,通过本次活动,清楚了公务员职业对比其他职业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有助于更理性地定位自己的职业选择。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公道的择业观念,使同学们从懵懂的、安闲状态的求职期待,上升为实在的、符合自身实际的择业行为,利于同学们的人生成长。


主讲人简介:

刘丹,山东大学社会学04级本科生,现任山东省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工作以来,获得多项表彰和奖励,曾荣立三等功一次、专项三等功一次,获山东省省直机关调研课题一等奖。


图文:丁一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