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邂逅”之电影赏析《夏天的故事》成功举办

为彰显人文气息、舒缓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情,推动同学们感知夏天、感知生活,4月17日晚7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开展“邂逅"相遇篇电影赏析活动,2021级PPE班线下观看了电影《夏天的故事》。

活动由哲社学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梦姣和辅导员助理史艺姝主持,采取线下观影与线上参与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开始前,哲社学院哲学系主任吴童立提出三个有关电影主题思想的问题,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观影,在观影过程中思考。活动伊始,史艺姝介绍本次活动,并联系线上观影的同学,以确保观影顺利。

电影《夏天的故事》是导演埃里克·侯麦四季故事中的夏季篇,讲述法国青年贾斯伯于夏休度假的十几天中,在三个女孩间徘徊纠缠的爱情故事,真实展示男女情感的关联。

在观影过程当中,同学们对侯麦导演高超的导演技巧以及影片中的夏日怀旧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影结束后,2021级PPE班周绍哲、赵弘宇等同学从影片与情感之联系、语言哲学、时间空间观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班长朱肖宇、宣传委员陈永鑫的组织下,同学们就吴童立老师的三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大家积极探讨,并且从法国文化传统以及欧陆哲学气息和后现代主义等多个角度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在同学们的欢笑以及讨论声中,本次活动胜利地落下了帷幕。作为哲社系列活动的“开山之作”,“邂逅”观影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同时缓解了疫情之下同学们紧张的情绪,为师生提供了引发哲学思考,进行思维交流的良好机会


文:周绍哲,朱肖宇

图:史艺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