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举办“朋辈有约”专业分流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服务同学,发挥党支部和学生会的引领作用,协助学院做好专业分流工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朋辈有约”专业分流经验分享会,组织哲学、宗教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人类学等专业方向的优秀学生分享专业学习经验、提供专业分流指导。2021级全体同学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对应场次参加分享会。

在哲学类专场,哲学专业和宗教学专业依次进行分享。哲学专业2018级田中旭、2019级宋晓云、2020级孟德誉,分别从学习经历和科研经历、自身转专业经历和学习心得感悟、专业兴趣和学院氛围等角度展开分享。宗教学专业2018级李浩坦、2019级牛慧彬、2020级曹长瑞,分别从宗教学学习体验、宗教学办学与学习优势、宗教中国化时代背景下宗教学在哲社的优势等方面展开分享。

在社会学类专场,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和人类学专业依次进行分享。社会学专业2018级王力勐、2019级曲玉晴、2020级张煜、2020级张翌琼分别从专业选择、社会学传授的技能方法、坚定社会学道路的原因等方面进行分享。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吕奕涵、2019级倪婧、2020级周海鸥分别从社会工作专业前景及实习就业情况、学习经历体验、与老师相处的经历等角度展开分享。人类学专业2018级燕隆姿、2019级陆奕云、2020级杨阳分别从人类学就业方向与实习求职途径、就读体验与学习收获、人类学学习氛围等方面进行分享。

此次分享会着眼同学迫切需求,立足哲社学院实际,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在专业分流中做出符合自身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正确选择,促进不同年级和学科专业的交流。